有一種哭泣叫真實。有一種決絕叫高潔。有一種真誠叫感動。有一種依靠叫溫暖。   

 窗外,白茫茫一片。


 
   雪越來越大,天氣越來越冷,雖然在列車車廂裏,依然可以感覺到。列車員說,空調開到了最大。


 
   晚點兩天後,還能登上列車,還能趕回家過年。葉辛的心情就像小鳥衝破鳥籠振翅高飛地那一刻,不再厭惡被囚牢的時刻,無比歡暢。 

  
不過視線晃過那個女孩時,葉辛的心裏還是有點異樣。那個絕色女孩依然如初見時冷若冰霜。臨窗而坐著,眺望窗外若有所思,有如一尊冰冷的玉人雕像,一動也不動。大半天了,沒說過一句話,甚至沒有回過頭看上一眼。 

  
女孩的鋪位就在葉辛對面,她對葉辛卻視而不見。葉辛自嘲地笑笑,想起了兩天前。 

  
在這個中南部城市無比寒冷的冬天裏,葉辛和成千上萬的人一樣沒想到,攥著火車票來到車站時,面臨的是無比尷尬的悲慘境遇。黑壓壓一片乘客,滿眼是焦急、痛苦的神情。聽到的消息永遠是晚點、晚點、再晚點,能做的只有等待、等待、再等待。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回家、不等待,那就一個人呆在不屬於自己的異地城市裏寂寞無依。這是葉辛想都不敢想的事情。他的耳朵豎得尖靈尖靈,生怕錯過廣播裏那一聲回家的號響。 

  
人很多,無休止無數列車的晚點,候車室座位上擠滿了人,很多人疲倦不支,直接坐在地上睡著了。葉辛小心地保護著自己的地盤,不敢隨便走動。 

  
無聊漫長的等待,全世界都因之失去了色彩,灰暗灰暗的。葉辛疲倦來襲,再次想入睡時,忽然感到眼前一亮,一道明亮鮮豔的色彩跳躍眼前。不由精神一振。一位二十五六歲左右絕世紅衣美女拖著一個行李廂,擠進了候車室,停留在了離葉辛不遠處。女孩太美,眾人的目光齊刷刷地集中到了她身上。女孩仿佛習慣了這等眼光,放好廂子淺淺地坐在上面,靜靜地若有所思。 

  
葉辛的心不由一顫。從葉辛這個角度看過,看見的是女孩的側面。可是側面的柔和線條照樣美得讓人心醉。這是葉辛見過的最美的女孩,有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下凡,容貌美豔絕倫氣質清雅高貴,令人不敢逼視。葉辛大四了,二十三歲正是青春年華還算英俊帥氣,在她面前卻滋生著不可抑止的自慚形穢。 

  
已經晚點七個小時了,中途除了偶爾偷看那美女和吃吃東西外,百無聊賴。女孩沒吃半點東西,除了去洗手間外好似雕像般不太移動。傍晚時分,終於看見女孩被什麼人叫出去候車室去了。大約過了幾分鐘後回來了。臉上一道紅紅的掌印,還有美麗的眼睛裏噙著眼淚泫然欲滴,卻有一種決絕的堅定神情沒讓眼淚掉下來。 

  
葉辛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。那個女孩,依然將自己關閉在與世隔絕的世界中。眾人對女孩短暫的驚豔後漸趨平靜,漸漸被焦急、無奈、疲倦和憂傷所代替。 

  
葉辛做夢都沒想到,回家的列車整整晚點了兩天,48個小時,漫長的等待已讓他對一切都感麻木了。而對那個女孩例外,葉辛總是不自覺地關注著她。除了偶爾吃東西上洗手間,女孩基本上都一動不動地在想心事。邊上的人們也換了一批一批,只有葉辛和女孩沒有什麼改變。這期間,葉辛出於年輕人的熱情,遞過給她幾次餅乾和水,都被她一言不發地拒絕了。 

  
候車室裏候車的兩天時間裏,這個女孩就在自己不遠處一起候車,三天后竟然同一趟列車同一節車廂。甚至,鋪位就在葉辛對面。這個時候,因為無休止的等待,放棄回家過年中途退票的乘客較多,這節臥鋪位竟然只剩下葉辛和女孩兩個人。呵呵,與絕世美女孤男寡女同處一節鋪位,算什麼呢?可是,與這樣冷漠的旅伴自始自終沒說一個字,這又算什麼呢? 

  
葉辛搖了搖頭苦笑。回想完了無意間抬頭一看,忽然發現眼前的女孩不見了。一定是去上了洗手間吧?葉辛也沒多想,這時候趁機可以將自己扔在臥鋪上擺大字舒展舒展身骨,不必在美女面前保持高雅的姿勢了。 

  
可是過了大半個小時,女孩還沒回來。臨窗前的茶杯還在,行李箱還在,女孩應該沒有下車。已經接近晚上,天氣無比寒冷,女孩會去哪兒呢?找找吧。面對這個陌生的旅伴,葉辛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了一絲擔心。特定的時間,特定的情境,不自覺地滋生著一種特別的情感牽動了心弦。 

  
半個小時後,女孩躺在床上,臉色蒼白。面對葉辛關切地遞過的餅乾和水,終於說了這麼多天來對葉辛說的第一句話。她眼睛抬都沒抬,淡淡地說道:“不用”。 

  
葉辛的手生生地僵在空中,不好伸前還是縮回。只好笑笑說“可是,你。。。。。。” 

  
女孩把頭別過,沒理他。葉辛坐回自己的床鋪,好生尷尬。 

  
這個美麗而古怪的女孩,剛才是葉辛叫上列車員打開洗手間門才找回的。女孩虛弱地倚坐在洗手台上,淚流滿面。褲子半脫著,流了一地血。大家大吃一驚,馬上叫來隨車女醫生進行救護。聽女孩說了一句話,好像是滑了一跤摔的。可是,葉辛遠遠地好像聽見醫生說是女人流產了。在列車上流產,在寒冷的冬天裏流產?葉辛感到這事離自己太遙遠而無策。自己對這些毫無所知,而且女孩對自己視而不見,就把她教給醫生處理吧。 

  
可是,葉辛想溜時,被醫生叫住了。“就算你不是她的親人,也請照顧一下她。她失了很多血,不能多動。我們已幫她換了衣服。明天早上七點左右到一個大站才有醫院,到時送她去做深度護理。你坐她對面,就負責照顧一下她吧。”葉辛又苦笑了一下,這已經是遇上這個古怪的美女後,多少次苦笑了。 

 
   葉辛正回想著,忽然聽見對面一聲輕喚。原來是女孩淡淡地叫:“你過來!”
    不知是什麼原因驅使,葉辛乖乖地往前兩步等她吩咐。 

   “
扶我坐起。”依然是冰冷地命令般的語氣,葉辛沒有抗拒趕緊照做,並用枕頭墊好她的後腰。可能是這個時候,誰都會聽從使喚吧。 
    女孩靠著枕頭和鋪位床牆,輕輕地說了一聲:“謝謝!” 

  
這麼多天了,葉辛終於聽她說出一句有感情的溫暖的話,不由的心中一陣激動。不管過去這個女孩多麼孤傲,多麼冷漠,也許這是美女應該的。可如今她這種慘況,也應該原諒她,何況葉辛心中之前並沒有一點點芥蒂。    “我美嗎?”女孩突然開口問。


 
   “。。。。。。”葉辛沒想到女孩突然這樣問,一時懵在當場,支吾著不知如何回答。其實心中早就有過多少次答案,很美,美得無以倫比,美得不可方物。至少之前沒有見過這樣的美女。     “回答我!”女孩有點野蠻地逼問道。


 
   “嗯,美,特別的美,美得不知道如何形容,好像,好像神仙姐姐。”葉辛突然聯想到了古代武俠小說裏面的仙女。 

   “
你說話很真誠,我感受到了。”女孩點點頭說:“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對你說話,可是,不說我又不知道該對誰說。”女人慢慢地說,臉上依然蒼白,五指紅印還留一點影子。“我看見你剛剛對列車員出示了學生證,你是學生吧。就對你說說,因為我兩年前也是學生。”

    葉辛沒想到她還留意到這個細節,才知道她並沒有完全與這個世界隔絕,她的靈魂還在。 

   “
你一定覺得我很古怪吧,不說話,冷冰冰的。”女孩問道。沒等葉辛回答,自己又搶先說道“可是兩年前我不是這樣,我和大家一樣在校園裏有說有笑,愛唱愛跳。”女孩雖然沒有笑,可是臉色更明朗了一些,仿佛回到了初進大學的那一段美好時光。葉辛仔細地看了她一眼,又不好意思地將眼睛移了移。 

   “
我是學校的大家公認的美女。很多人追求我,喜歡我,可是,他們只為我的美色而來,我不理他們,回絕他們,照樣讀我的書,參加學校的活動。由於回絕的多了,很多人開始對我敬而遠之。慢慢地,我發現自己好像掉進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個人世界中,我的美麗反而成了社交的障礙。”   葉辛認真地聽著,並遞了一口水給她,這回她接受了,又對著葉辛點了點頭。大眼睛中開始含著一絲真誠。 

   “
我開始變得安靜,連活動都少去參加了,這樣大家以為我更高傲了。我的心裏面開始感覺無比的孤獨。其實,我也和大家一樣渴望正常的生活,正常的朋友。我長得美,難道也是我的錯嗎?我找不到答案。周圍的人好像都來自另外一個世界。我的神情開始有點恍惚,成績也下降了。我開始想逃離校園,我寧願在外面兼職,也不想過多的時間呆在校園裏忍受異樣。” 

   “
我臉上的掌印你應該還看得見吧?打我耳光的男人就是我兼職的公司老闆,三十二歲,我這兩年的男朋友,我一直認為他會是我未來的老公。兩年中,他對我很好,可以說是如掌上明珠般地呵護。我相信他不是為了我的美色,而是真正地對我好了。”女人回憶起這段時光時,臉上有點陰晴不定。 

   “
可是直到上個禮拜,我才知道他是有家室的人,而我,只是他金屋藏嬌的情人!呵呵,我傻不傻,這世上就我最後知道這個秘密?!”女孩開始輕笑了起來,帶著自嘲,帶著淒婉。“我二話不說離開了他。他來找我。在火車站外面吵起來了,他甩了我耳光,說我花了他的錢!我甩回了他,說他欺騙了我!嘿嘿,房子,車子,都是他自己主動買給我的,我以為他會和我結婚我才接受的。現在我一概不要,我已通通還回給他了!” 

  
葉辛認真地聽著,不知道說什麼好。其實,到了這個時候,事情已經真相大白了。又一個癡情女負心漢的故事。只是這個故事發生在了眼前這個絕世美女身上,而此刻自己與這個絕世美女相遇了。 

  
女孩說到這兒停住了,可能累了,閉目養神了一會。葉辛不敢驚擾她,又回到了自己的鋪位。看看時間,夜間九點了。不知道她的身體如何,能不能挨到七點鐘去醫院好好檢查。想到這點,葉辛等她睜開眼睛想說話的時候,先大著膽子問道“身體怎麼樣了,還流,流血嗎?” 

  
女孩略感驚愕後恢復了平淡,又把葉辛叫過去了。她睜開美麗的大眼睛,認真地看了看葉辛一會,看得葉辛大感羞愧,只好避開她的眼神。 

   “
現在我告訴你,我叫聶婷。不過,過了今晚,你不要再記得我!”女孩靜靜地說道。“你很好,兩天裏總是關心我,給我餅乾吃給我水喝,雖然我沒接受,可是我心中一樣感動一樣的溫暖。我才會對你說話,才會將這些講給你聽。我的身體還行,謝謝你!” 

  
聲音越來越溫柔,語氣越來越溫暖,葉辛心中也喜歡起來。直到此刻,他才敢勇敢地與聶婷對視,看著她的眼睛說話。只是有一點不明白,為何過了今晚,不能再記得她。 

 “
我不是摔跤流產的,我是,我是自己用拳頭打自己的肚子的!”女孩突然說出這樣的話來,葉辛張大了嘴巴說不出話來。“不是我的東西,我堅決不要。我把女人最寶貴的東西,還有對以後所有的夢想都託付給了那人,可是那人辜負了我,粉碎了我的一切。我要告別一切過去,重新開始。我就一個勁地捶捶捶。很痛,很痛,痛得我快暈過去。可是我哭著繼續捶擊我的下腹,我要把那個人的孩子捶出來!就這樣。我很喜愛孩子,可是,我不要我跟他的孩子,因為他不配做孩子的父親!”女孩說完這些話,眼淚快掉下來,又被她擦乾了。 

  
葉辛還是第一次聽見自己捶腹流產的,驚訝之餘才感覺到這個女孩,聶婷是怎樣的一種倔強性子,怎樣堅強決絕的一個女孩,甚至,決絕到傻,傻到不可思議,匪夷所思。但是,心底卻有著一種莫名的敬佩和感動。 

   “
我本來想去醫院流產後再回家的,可是我想離開那個傷心地,早日回到父母的身邊。我不知道這火車會晚點兩天,也不知道會遇上你。”聶婷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:“只是苦了你,讓你來照顧我。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對你那麼信任,仿佛回到我剛進大學時的快樂時光。你不像我身邊的那些男生,你不錯。能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?” 

 葉辛將名字告訴給了她。聶婷點頭道:“嗯,我記住了。可是,我只記今晚。天亮後我會忘記的。葉辛,我能提一個要求嗎?”
 

  
葉辛點了點頭。聶婷眼睛裏閃過一絲喜色,眼睛盯住葉辛問道:“我,我很累,可我不想睡,睡下去好冷。今晚,你的,你的肩膀能夠借我依靠嗎?你能,你能抱著我讓我取暖嗎?”聶婷突然有了一絲羞澀,更多的卻是真誠的渴望。

 

 葉辛被聶婷的信任和真誠打動了,張開雙臂向著她,再也沒有一絲顧慮和猶豫。聶婷嚶嚀一聲,將身子靠過來,抱住了葉辛,頭靠在葉辛的肩膀處,終於忍不住放聲痛哭起來。眼淚順著葉辛的後背流下來。葉辛一動也不動,任其熱淚橫流。是的,是熱淚,一點也不冰冷。哭出來吧,哭出來痛快一點,好受一點。這個女孩子,其實,是溫暖的一個女孩,是一個真實的女孩,不是仙女下凡,是此刻緊緊依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的一個溫暖的真實的女孩。 

  
就這樣過了一晚,兩人緊緊擁抱著,聶婷哭累了睡著了,葉辛仍然抱著這個高潔的女孩依靠著列車牆壁,蓋上被子。唏噓不已。不敢睡著,怕女孩寒冷,怕女孩孤獨,怕女孩憂傷,怕女孩遠去。

  
第二天天亮的時候,列車醫生強行將聶婷帶下醫院去了。    許多的日子過去了,葉辛仍然會在大學宿舍同學們睡著的時候,拿出手機上聶婷的相片看看,心酸傷感地出神。那是她臨窗眺望出神的時候,葉辛偷拍的。這是葉辛的心中驚鴻一瞥的秘密,連聶婷也不知道。 

 
   想起那天天亮時,那刻,聶婷終於在相識後第一次綻開了美麗的笑容,對著葉辛甜甜地笑道:“謝謝你,謝謝葉辛!我跟醫生去了啊!”說完,又抱住葉辛,頭靠在葉辛的肩膀上,輕輕地溫柔地說:“葉辛,謝謝你的肩膀讓我依靠,謝謝你給了我擁抱和溫暖,度過了我一生中最痛苦最難忘的一晚。請原諒我,我不是一個好女孩。從此刻起,我忘了你,你也忘了我!我會好起來的。你不要擔心,不要傷感,不要想念!永別了啊!” 

  
葉辛正想說什麼,忽然脖了上一涼,竟然被聶婷咬了一口,印了一個濕吻,然後耳邊響起銀鈴般清脆的咯咯笑聲。葉辛心底湧現一絲歡喜和感動,回過神時,聶婷的身影已隨著剛剛到來的醫生,一起遠遠地,消失在葉辛透過列車車窗外的視野中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806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