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包廂裏,燭影搖曳,玫瑰留香。愛的歌聲在呢喃。

 

我和雯雯麗影成雙,舉杯對飲,甘之如飴。

 

雯雯抿了小口紅酒後,秀臉嫣紅眼神迷離,異常妖豔嫵媚地問道:

 

——親愛的,你愛不愛我?三秒鐘,請回答。

 

——愛。

 

——有多愛?

 

——很愛很愛。

 

——怎麼很愛很愛?

 

——你離不開我,我離不開你。

 

——不對!

 

——怎麼不對?

 

——應該是:你離得開我,我離得開你,哈哈!!

 

爽朗清脆的笑聲中,若寧突然起身如白雲般嫋娜飄走。我趕緊伸手抓她的衣袖,可是抓了一個空。我一急大叫一聲若寧,發現自己已驚醒坐在床上。

 

不願相信,一切皆是夢醒了無痕,繁華落盡淨成空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這個北方城市的冬天,冰夾著風肆虐穿行,晶瑩透明,起一地奇冷蝕骨的冰花。

 

每天路過進去例行吃喝的小飯館。帶著一種難以適應的寒冷。

 

進去吃飯,每天隨手劃劃幾個菜。不用點,都因不習慣而在嚼蠟。

 

一切都是冷冷的。在這個遠離故鄉的城市中,我期待著一個寒冬裏能夠互相取暖的人。

 

 

先生,請點菜!”

 

不同的聲音,小工換了新的。隨意地抬了一下眼皮,看見了她,寒冬中穿得一身火紅。不只暖而已,燃燒了我的眼睛。

 

我正欲揮舞我習慣性的優美的點菜姿勢。

 

不能隨便,吃有大大的講究!”

 

我戴上眼鏡,認真地盯住她,她的臉,她的全身。感覺從灼眼迅速變成養眼。那雙眼眸,深邃透澈得像一個深不見底的深淵。

 

我早知道你這個人,天天來吃,卻天天不知吃什麼。幫你開個南方菜單如何?”

 

我睜大眼睛看著她。用手推了推,眼鏡在鼻子上邊。

 

 

生活從地獄間直竄上雲霄,超越天堂。

 

整整一個冬天,放假也不放過。每天我朝著功能表上那娟秀字跡一劃,美食頓頓像手抓肉一樣手到擒來。

 

雯雯儼然研究透徹了南方菜的做法,每天像我的管家般雙手比劃個不停,我在一旁做管家的神仙主兒。不再看牆壁,看她,看我這個稱職得過分的管家。

 

雯雯不忙的時候,停下來與我說話。老闆娘在後面瞪著銅鈴眼。

 

不理她,我姐。我表面上在幫她打工,實際上我在謀劃我光明的未來。”

 

我姐跟我講過你,你在這個城市裏挺特別的,特別得格格不入。”

 

想了想,就讓我兩姐妹收留你,吃好一點吧!”

 

雯雯就是那天穿著紅衣幫我獨自開功能表的女子,比我小三歲。

 

 

 

 

MSN閃著。

 

咱們在這裏開聊。飯館人多,那地方得少說話,多賺錢!”

 

我旅遊學校畢業,我導遊。祖國的大好河山在我手下一一導過。”

 

你別想歪了。幫你開菜單是看在你的銀子嘩啦嘩啦河水般流進我姐家口袋的份上。”

 

但你也得領情,衝著我把你養胖了三公斤,從此往後,對我得尊敬。問你問題你不得超過三秒鐘回答。三秒鐘後不回答,就表示否定。所以,三秒鐘內你必須回答!”

 

我出一道腦筋急轉彎,樹上兩個鳥,開槍打一個,還剩幾個鳥?趕緊回答,我想好了下一個。”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我一根根硬邦邦的腦筋哪轉得過來。最怕巫婆一樣的女孩,以刁難或捉弄人為樂。

 

 

偏偏遇上了,要命的是後來還喜歡上了。

 

 

但是雯雯確實對我好,照顧得我很好。

 

同樣一盤菜,她給我的比別人的份量多,收同樣的錢。

 

她有一次說我身體偏瘦,來北方混,身體不能破壞了北方新社會的和諧。

 

我有一次問她為何不見她男朋友,或者,她老公。

 

三秒鐘後,她沒回答。MSN大頭照隨之消失了。

 

又有一次她說叫我哥。三秒鐘內,我答應了。

 

MSN那邊回來表情嫣然一笑,第一次感覺網上的笑容也生動。

 

 

哥,今晚去喝酒,怎樣?”手機。

 

你一定得去。因為我就在你樓下,佇立在寒風中。嗯啊,我好冷!我衣服穿太少!”

 

我想著那三秒鐘,衝到樓下。瞪大眼鏡四望,空空的。我推了推眼鏡,眼鏡在鼻子上面。

 

我在寒風中佇立了十分鐘,上到樓上噴嚏震天。

 

第二天看見她擠著鬼臉得意地笑,我流著鼻涕。

 

我沒有生氣,我發覺我離不開被這傢伙捉弄刁難或者虐待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她已說過不會喝酒!”

 

大爺就是要她喝酒!你媽的什麼人?”

 

我用力地去搶奪那大漢的酒瓶,很用力。 ­

 

我說話乾脆,那傢伙下手比我說話更乾脆。

 

乒”的一聲!後腦勺奇痛!眼冒金星,痛徹心扉。恍惚間眼前全黑了下來,恍惚間雯雯叫了起來。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世界是白的?我側躺在醫院病床上,蓋著潔白的被子,一摸,頭纏著白紗布。只有雯雯的眼睛紅紅腫腫的。她哭過。

 

還知道醒過來,你聽著,我問你,三秒鐘內回答。”

 

為什麼這樣拼命?”

 

我來不及回答,兩秒鐘後她說,“再不能這樣拼命!”

 

我來不及回答,兩秒鐘後她說,“不值得這樣拼命!”

 

 

若寧偷偷地在飯菜中加了一些富含營養的不知名的東西。我的傷好得異常快。

 

老闆娘,她姐的神情很古怪,說不出來。

 

有兩次我還見過那個逼她喝酒的男人,兇狠狠的目光瞪著我像衝上來要扁我,忍得青筋直蹦。雯雯每次都在,被男的拉住說著天書一般的本地話。說了兩次甩了兩次門他悻悻離去。

 

大概是垂涎雯雯美色的傢伙吧。除了這個男人之外,貌似與雯雯間相處的日子更快樂。

 

 
(續待。。。。。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806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