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通常認為,人生如日曆,撕去舊頁,新頁展開;每天如彩排,今天過去,還有明天,一遍不滿意,再重來一遍.其實,昨天已成過去,明天尚且未知,今天――才是上帝最好的禮物,當下――稍縱即逝,不復重來.

 

如果我們把每天都當作生命的末日來過,我相信,我們會更加珍惜今天的分分秒秒,也將會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.

 

而有意義的人生,並非是狂熱地追求晉升,加薪和更大的大房子.

 

我們常常忽視自己的內心和孩子的想法,也不注意音樂旋律的升降變化,每次聽到臨終的人說多麼希望再看一次星星,再凝視一次海洋,總會讓我覺得心頭一震.

 

很多人住在海的附近卻從來不曾去看一眼.每個晚上星星就在我們頭頂,但誰曾抬頭看一看?誰真正用心去品嘗觸摸生命,去感受平凡事物的不平凡?……

 

我懂得了生活沒有彩排,我們必須把握每一個當下,每一個今天.

 

我牢記今天的職責必須今天完成,因為明天,也許我愛的人我在意的事就離我而去,從此,他們永不再需要我,而我,終將徒喚奈何.我還學會了發現世界上所有事物的真善美,並盡我所能,身體力行,有所奉獻.

 

我願意告訴人們,想想田野裏的百合花,看看嬰兒耳朵上的絨毛,在庭院的陽光下閱讀,與朋友分享你的喜怒哀樂.

 

真的,人生沒有彩排,每天都是現場直播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806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